三国大王

他是鲜衣怒马,最少年

如果含光君复活了魏婴16

原著改编向

不喜勿喷‼️第一次写文请多包涵

前情请戳上文

含光君x婴儿魏婴陪他长大

目前只在lofter



魏婴醉酒预警!♥️♥️高甜预警!!!这个绝对无敌甜!!⭐️😆😆😆😆









你有没有很想一个人?

 

当你想他的时候 全世界都是他 又都不是他

 

他爱吃桂花糕 

 

你看到桂香十里 想他

 

长街风起 他衔杯掷花

 

从此你耳垂的粉色 都给了他

 

玉兰影深 前生是梦吗?还是真?

 

我盼

 

一朝酒香四溢 

 

又闻陈笛

 

           ——蓝湛 我愿让你 不再问灵十三载

 


 


 


 


 


 


 


 

都说 山中不知岁月 

 

见到金黄秋叶 便知秋满人间

 

这一年 魏婴十岁了

 

褪去了稚子之气 小小少年 意气风发

 

过去的五年里 小魏婴长在云深不知处 

 

习蓝氏剑法

 

可叹天资聪颖 

 

又早早凝了金丹

 

校练场上 少年剑法游龙 步调如飞

 

众弟子中 唯有他 一直养在含光君身边

 

饮食起居不得外人插手 深受宠爱

 

于是众人皆趣道 含光君也是要收内门弟子了

 


 


 


 

又是一年 蓝氏听学

 


 


 

(立雪堂)

 

“景仪!放学后一起去后山摘野果吧!”

 

小魏婴一屁股坐在景仪旁边 搂过他的脖子

 

“我不去我不去 上月的结月作业刚被朱字退回重做了 我这会忙死了!哪有功夫跟你玩儿啊 你找蓝愿去吧!”蓝景仪一脸愁容

 

“哎呀功课怕什么啊!到时候我和蓝愿一块帮你做!”小魏婴继续动摇军心

 

“你会吗就帮我!上次好不容易信你一次让你帮我抄笔记 你居然正大光明的在静室抄!是生怕含光君不知道吗!”一提到这事 景仪就恨不能追着蓝梦打他个三天三夜

 

魏婴重生归来 比蓝愿景仪小了五岁左右 

 

虽说小小少年长得快 可如今也确实矮着蓝愿景仪一头 

 

论他夷陵老祖前世再怎么人人畏惧

 

现在要是打架 那还真是打不过一个小小景仪

 

“没劲!我自己去!略!”魏婴做了个鬼脸 跑开去粘蓝愿了

 

正软磨硬泡 身后声起

 

“我当是谁呢!断奶了吗就来哥哥们这里!”话里满是挑逗

 

来人虽也身着蓝氏白衣 眉间一红点却格外显眼

 

“金如兰 我跟蓝愿关系好 关你屁事!”魏婴也不恼 他正无聊呢 和金凌斗斗嘴也好

 

“你……!”金凌一甩袖子

 

“哼!都说蓝氏三千家规家教好 还真未必 我瞧着你和那个蓝景仪才是一对!你怎么不去缠着他!缠着蓝愿做什么!”

 

“你说他就说他 扯我做什么!”蓝景仪闻声而至

 

“说你怎么了!啊!我说的不对吗!”

 

这下好了 金凌和景仪吵起来了 还有蓝梦在一旁添油加醋

 

未等蓝愿劝架 金凌和景仪突然说不出话了

 

“嗯??嗯!!嗯!!”两人着急的哼哼着

 


 

“不可喧哗”声音凛冽 蓝忘机负手而至

 

——蓝氏禁言术

 

“你二人 今日多交一份笔记”

 


 


 


 

各家之间来往密切 同龄小辈之间往往从小相识情分

 

三个人 真真欢喜冤家 苦了蓝愿了

 


 


 

放学后 魏婴果真去后山摘了野果 弄了一身狼狈 脸像是小花猫 

 

回静室的时候 都没敢走正门 想着先从窗户爬进去把果子放下 再自己去洗澡

 

他小心翼翼推开窗 确认视野里无人

 

小偷一样蹑手蹑脚的抬腿爬进来

 

无奈怀里抱的野果太多 回身抬手关窗时还是一个个滚了出来 落到地上 

 

与木板砸的咚咚响

 

魏婴吓了一跳 可他仍注意到 有一处 果子落地时 声音似乎不太一样

 

好似是空的

 

他也顾不上捡果子了 好奇心催使他趴在地上摸了起来 

 

东敲敲 西敲敲 终于在靠近床边的一处发现了一个暗格

 

魏婴小心把上面的板子撬开 满心欢喜的以为含光君藏了什么宝贝没告诉自己

 

打开之后却乍舌

 

里面竟是一坛坛酒 还是天子笑

 

虽然云深不知处禁酒 可姑苏天子笑闻名

 

之前每每到山下镇上 魏婴都会好奇想尝

 

蓝忘机总以年纪尚小拒绝 慢慢的魏婴也忘了

 

这下可好 逮了个正着

 

“不许我喝 自己到藏了这么许多 我竟都不知道蓝二哥哥何时背着我喝的!”

 

说罢拿起一坛 扯开封绳

 

先放在鼻前闻了闻 然后抿了一小口

 

随机仰脖 一饮而尽

 

喝罢不忘抹了抹嘴 说道“真是个好东西!”

 

小脸更花了

 

小小少年竟贪杯

 

一下喝了三坛

 

本来喝得急 一坛下去就有些脸红了 

 

三坛进肚 已经晕晕乎乎了

 

他一手拿着酒坛 摇摇晃晃往静室门口走去 

 

出门 夜幕已至

 

魏婴喝的浑身发烫 本能的往冷泉而去

 


 

蓝忘机批阅完功课回静室时 见窗边野果洒落一地 屋内一片狼藉

 

走近发现酒被人喝了三坛

 

寻常蓝家弟子是不会随便进含光君的屋子的

 

心下一揪

 

赶忙出门寻人

 

路上听人说 瞧见蓝梦歪歪扭扭的往冷泉去了

 

蓝忘机脚下生风 顾不得什么不可疾行了

 


 


 


 

当他到冷泉时 那人正倚在石头上自顾自的戏水

 

脱下的衣服被扔的到处都是

 

包括那件为他特制的里衣

 

幸亏晚上此处鲜有人知 又是在云深不知处 少有邪灵

 

蓝忘机不确定骂人是否醉了

 

将他的衣服收到手里 喊道

 

“婴 ”语气有些因担心而生的生气

 

 月色下 魏无羡墨发如瀑

 

“蓝湛!二哥哥来啦!一块来洗呀!”他向蓝忘机泼了一把水 红彤彤的脸衬着一个大大的笑  格外动人 

 

“胡闹!快上来!当心着凉!”

 

蓝忘机的语气不容拒绝

 

“好!我来啦!”说着 那人竟赤裸裸的从水里站起来 向蓝湛跑来

 

蓝忘机惊呆了 还未等反应 那人竟一下子跳起来扑到他怀里抱住他 整个人盘在他身上

 

月光如醉 那人带水的眼睛亮晶晶的 如存星河

 

褪去了婴儿肥 脸上竟初见棱角 颇有了几分当年初遇时的模样

 

“蓝二哥哥我要抱着回去!”

 

“胡闹!都多大了”说罢便要将他掰下来 为他穿衣服

 

“不穿我就要这样!这样凉快!”

 

看来 酒劲未退

 

“不知羞!”

 

蓝忘机耳垂通红 双手紧紧抱着他 用宽大的广袖遮住他光溜溜的身子 趁着夜黑人罕 将他快步抱回静室

 


 

一进屋 就把他放到床上 用被子厚厚的包起来 又去准备了热水为他洗澡

 

许是第一次喝酒 就连泡在桶里的时候 酒劲都还未退尽

 

“二哥哥太小气啦!有这等好东西竟都不让我知道!”

 

蓝忘机一言不发 仔细为他擦洗 听着他的胡言乱语

 

什么后山的鸡不好捉啦 什么野果树太少 又什么景仪不够仗义竟不陪他玩

 

说着说着 声音越来越小 靠着洗澡的木桶睡着了

 

蓝忘机将他抱起 擦干 又穿上特制的里衣 

 

轻轻放回床上 

 

才开始收拾

 

他目光落在打开的地上暗格出

 

从坛酒旁边 不起眼的角落里 拿出了一个深色的木盒

 

打开 里面是一只干花 和一张画像

 

画像上的含光君 正鬓角别了一朵花

 


 

幸好 他未发现 

 

蓝忘机轻笑 摇了摇头

 

“本就都是给你的”

 

双唇温柔的在那熟睡的人额头落下一吻

 

“晚安 魏婴。”

 




TBC


 


 


 


 

(虽然跟金凌从小相识 那也是魏婴大了点之后  且大多是通过金家 放心 不会被舅舅发现什么不对劲的!)

下一片夜猎啦!


评论(26)

热度(3574)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