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大王

他是鲜衣怒马,最少年

如果含光君复活了魏婴17

原著改编向

不喜勿喷‼️第一次写文请多包涵

前情请戳上文

含光君x婴儿魏婴陪他长大

目前只在lofter








第二日魏婴醒来已快是晌午了 

 

幸好今日休息

 

小小少年摸着昏昏沉沉的脑袋走下床洗漱

 

这才觉得饿了

 

“蓝湛?”无人回应

 

“二哥哥?”仍是无人回应

 

魏婴走到桌前坐下 见昨日摘得野果已洗净 整整齐齐的摆在桌子上了

 

他随手拿起一个

 

“噗!真酸”魏婴皱起了眉毛

 

待蓝忘机拿着午饭回来时 

 

魏婴已经把果子啃了个遍 不过每个都只啃了一口

 

“蓝湛你回来啦!”

 

“嗯”蓝忘机应着 把饭菜摆到桌子上

 

看到被摧残的满桌野果 不解的问道

 

“怎得每个都只吃一口?”

 

魏婴从中拿起一个聚到蓝忘机眼前

 

“我吃了一个太酸啦,我想尝尝哪个最甜 留给你吃 喏!就是这个!”

 

蓝忘机眼中荡过一丝柔意 就着他举起的手咬了一口

 

“怎么样?甜不甜?”

 

“嗯”蓝忘机点头肯定

 

“可有不适 头疼吗”蓝忘机问道

 

终于 还是躲不过

 

“没事没事 一点事没有 刚睡醒有些头疼 现在没有了!”魏婴挠头道

 

“你尚小 以后我不在时不许喝”

 

“好~”魏婴松了一口气

 

还以为蓝忘机会训诫他 毕竟云深不知处禁酒

 

不过也是  自己在蓝忘机面前好像从来都不用守什么规矩

 

“那……二哥哥 为什么你会藏那么多酒啊?”魏婴拈着筷子 小心试探

 

“食不言”蓝忘机头也没抬 语气坚定

 

看来是不打算说了 魏婴识趣的没再继续追问

 


 

吃完午饭 蓝忘机坐在桌前看书

 

魏婴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

 

“二哥哥 我们明天就要夜猎啦 这是我第一次夜猎哦!你会陪我们去吗 ?”

 

蓝忘机翻书的手一顿

 

“你不必去夜猎”

 

魏婴体制特殊 养在云深不知处还好 干净

 

夜猎场环境复杂因素众多 还不知潜伏着多少不干净的东西 蓝忘机自是不放心

 

“为什么!”魏婴撑桌坐起

 

“所有人都要去!蓝愿景仪还有金凌!为什么独独我不能去!”

 

“你……还太小……”蓝忘机道

 

“我都十岁了!当年蓝愿和景仪第一次夜猎不也差不多大!”

 

“婴!”蓝忘机有些生气 把书摔放在桌上

 

“你若受伤如何?”

 

魏婴心心念念这次夜猎好久了

 

他可再也不想被金凌嘲笑是小屁孩 连夜猎都不能参加

 

魏婴心一横 想着不管怎么样这次都得去

 

“我不管!这次就算你不让我去我也要去 偷着去也要去!受伤也要去!”

 

蓝忘机眼睛爬上了血丝 重重喘了一口气  起身拂袖走了出去

 

直到傍晚 魏婴饿的咕咕叫了 蓝忘机也还没回来

 

便起身出去找人 

 

不必想 定是在藏书阁批阅课业

 


 


 


 

(藏书阁)

 

蓝忘机正坐在窗前 批阅小辈们的笔记

 

窗外玉兰开的正盛 树下落英缤纷

 

一枝树枝的影子刚好打在书桌上 好似在陪着蓝忘机写字

 

忽的 树影颤动

 

蓝忘机抬头

 

只见魏婴爬上了树 正坐在树上

 

咧着大大的笑看着蓝忘机

 

落日的余晖映在他身上 为他镀了一层好看的光

 

不知是否花影过繁

 

从这个角度看去隐隐约约

 

小小少年的脸上 已有了记忆中那人 七八分的像

 

两世重叠 恍若隔世

 

蓝忘机愣住了 手中的笔滴落了一滴墨 打在纸上 又迅速晕开

 

好似此刻蓝忘机心中的涟漪

 

“蓝二哥哥我想你了!”树上的人儿开口道

 

记起中午的事 蓝忘机赌气不理他 低头继续看字

 

“蓝二哥哥你看看我嘛!哎呦呦!我下不来了”魏婴见第一招不管用 便又开始耍赖撒娇

 

“二哥哥你来接着我好不好?”

 

蓝忘机不为所动 魏婴整日爬树摘果 说都说不听 怎么可能下不了一颗小小玉兰树

 

“啊!!!”小魏婴故意装作踩空 将身子悬下 只余两只手挂在树干上

 

小魏婴把蓝忘机拿的死死的 最会戳他软肋

 

蓝忘机见状赶忙起身到树下 向魏婴伸开双臂 眼神里满是担心

 

“二哥哥我要松手了!”说罢 瞅准了蓝忘机的怀抱落了下去 意料之中被抱了个满怀

 

“蓝二哥哥你真好!”真真得了便宜还卖乖

 

蓝忘机见他没事 又放下他 一言不发回到桌前

 

魏婴腆着脸凑过去 直接往蓝忘机臂弯里钻 

 

钻进去之后躺在蓝忘机腿上

 

“二哥哥你别生气了好不好?”

 

蓝忘机不看他 继续做自己的事

 

魏婴起身 拿小脑袋在蓝忘机怀里蹭来蹭去

 

“二哥哥我错了 我中午不该说那些话 你那么久不回来 我都饿的难受了 快消气吧二哥哥”

 

蓝忘机心软了 放下笔 搂过心爱的人 

 

“走吧 回去吃饭” 脸上依旧没有表情 心里却已温柔似水了

 

“好!!!”魏婴欢呼雀跃

 


 


 

最终 蓝忘机还是许他去夜猎了

 

他不愿看魏婴不开心 更招架不住魏婴的软磨硬泡

 

心想着 只要自己寸步不离 想来也不会出问题

 

魏婴兴奋的差点没睡着 翻来覆去到深夜 才抱着蓝忘机的胳膊睡去

 


 


 


 

(次日 夜猎)

 

众弟子穿戴整齐 整齐有序 

 

此次夜猎所遇上的是量人蛇 不算太棘手

 

但它速度极快 需要合力围攻  

 

众弟子摩拳擦掌 丝毫不怕 

 

列阵 行剑 包抄 追击 

 

大约半个时辰 量人蛇便重重摔落在地动弹不得了

 

蓝忘机全程紧捏避尘 一刻也不敢放松 心思全在魏婴身上

 

小魏婴打得痛快 磕碰了几下 没有真的受伤

 

蓝忘机松了一口气

 


 


 

“呦 没想到你居然没被吓哭 我还以为你今晚躲在被子里不敢来了呢!”

 

口舌之争自然少不了 打斗刚停下来 金凌就向魏婴发起了战争

 

“我本是不来的 可我一想连你都来了 我又有何理由不来?”

 

“哎呀好了好了 也不分什么时候 再说了 旁边还有姑娘看着呢!”一聂氏弟子上来凑热闹 眼神示意了一下旁边

 

果真旁边站了一个白白净净的小姑娘

 

“这是哪家的仙子 家里人竟也舍得放你出来夜猎?”不管是哪一世 魏婴在招蜂引蝶方面 都当真是无师自通

 

蓝忘机见状 又复捏紧了手中的避尘

 

“我……我叫绵绵……”小姑娘哪见过这架势 羞的低下了头 行礼答道

 

“绵绵?绵绵好啊 我叫远道 以后我们就是朋友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平日里魏婴那一帮狐朋狗友 此刻都抿嘴偷笑

 

“远道?奥!青青河边草 绵绵思远道啊!”

 

不知是谁 竟直接说出来了

 

这下小姑娘的脸红一阵白一阵 又羞又恼

 

正看热闹不嫌事大 

 

忽然 魏婴脸色一变

 

“小心!”于是一把推开绵绵

 

迎面一团黑影 直直撞进魏婴胸口

 

“!!!”蓝忘机心如刀割 只恨自己分了神

 

急忙跑过去一只手接住将要倒下的魏婴 

 

四周黑影纷起 ——是一团团的怨灵 众人赶忙执剑而对

 

“蓝愿!”蓝忘机喊道

 

蓝愿领命 挥手琴现 铮铮琴声起

 

蓝忘机赶紧低头检查怀里的人

 

只见魏婴胸前丝丝黑气环绕 扯开他的外衣 特制的里衣胸前的部分已经烧出了几个洞 想来已发挥了作用 入体的怨气应是不多

 

怀中的人双眼紧闭 表情痛苦 

 

蓝忘机挥手出剑 众人合力清了近周的怨灵

 

“走!”

 

蓝忘机下令

 

趁更多邪灵聚来前 带领众人御剑回程



TBC

下一章魏婴邪灵侵体

这里的绵绵是小绵绵 也就是当年绵绵的女儿

剧情需要 我更改了小绵绵的年纪 让他提前出生 与这一世魏婴相遇

对 没错 很快就开虐了

求不打 虐过就是甜


评论(50)

热度(3344)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