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大王

他是鲜衣怒马,最少年

如果含光君复活了魏婴19

原著改编向

不喜勿喷‼️第一次写文请多包涵

前情请戳上文

含光君x婴儿魏婴陪他长大

目前只在lofter



我这一生 都知规守礼 

唯一的错 就是你

你是毒药 是我所有的牵挂

景行含光如何 泽世明珠如何

都不及你

我戒不掉你

                                        ——题记







昨夜 小魏婴入魔嗜血 

几乎要了含光君半条命

蓝忘机求蓝曦臣 为他用灵力即刻愈合脖子上的咬痕

他不想让小魏婴看到

可纵是这样 他的毫无血色面如死灰 是掩盖不了的



“二哥哥你怎么回事 怎么脸色这么难看”魏婴终于注意到了

“你先回答”蓝忘机的声音 有气无力

“没有为什么 就下意识的去救了 小姑娘家家的 估计受不住 不过你看 我现在不也好好的没事嘛!”魏婴挠了挠脑袋 满不在乎的说道

“你可知 这种事 会让姑娘记你一辈子的”

同样的一句话 相比当年玄武洞 更多了无尽心碎


你担心她受不住

就没想过自己受不受得住

你出事了 我受不受得住吗


蓝忘机缓缓转头看向他 眸中毫无光泽

清晨的阳光洒在含光君脸上 那张脸 更加憔悴了

魏婴被这一幕吓到了  他顾不得回答

立刻起身凑到蓝忘机面前 捧着他的脸皱起了眉头

他仔细打量着这张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脸 满目担心 

“蓝二哥哥你等我 我这就去叫泽芜君来!”说罢就要起身下床

蓝忘机 几乎是用尽了全身的力气

捉住他的胳膊 将他拉回怀里

“无事...别走...”气若游丝 声音近乎耳语

“让我再抱你一会......”


上一世 蓝忘机从未表白心意 他不敢想自己那可笑的想法 若被那人知道了 会不会避自己如避蛇蝎

连心童之术 若将童者在回复记忆前 爱上了别人

施术者将生生世世绝情缘 心痛致死

也许从一开始 蓝忘机就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他会爱上一个姑娘 

这是太顺理成章的事了

他只愿魏婴这一世 活得恣意潇洒 做自己想做的任何事

哪怕以自己的生命为代价

独占魏婴十年

这一刻 蓝忘机隐隐约约感觉到 或许 他要失去他了

于是只能拼命搂紧他

让他在自己怀里留的久一点 再久一点......



小魏婴被抱在怀里 

从前也常向他的蓝二哥哥撒娇索抱

可这一次 却是从来未有过的感觉

他的心脏莫名的 是要胀裂的疼痛

蓝忘机如此定是异常 魏婴担心他 在他怀里老老实实 一点也不敢动

手脚都麻了 才缓缓开口

“含...二哥哥 你为何如此憔悴 昨晚到底发生了什么”

他抬头看向蓝忘机的眼睛 却对上了 一滴滴落在他鼻尖的泪

小魏婴聪明 

自己明明受伤了醒来却毫发无伤  反而含光君 苍白憔悴

他想 定是含光君为他输送灵力 担心了一夜

那心脏将要炸裂的感觉 越来越浓了

魏婴伸手轻轻为蓝忘机擦去脸上的泪

“蓝二哥哥你别哭了好不好 是我不对 我以后一定好好听你的话 你让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 你不喜欢我去夜猎我就再也不去了 只要你别哭了...”

他紧紧的搂住含光君的脖子 牢牢的抱住他

就像曾经的每一次 蓝忘机抱自己



你可喜欢她? 终于 蓝忘机还是没勇气 问出这句话



“婴...我累了....”

“过会兄长会来 你受伤 蓝愿景仪都很担心 去与他们报个平安吧”

“我不要!我哪都不去!”话中已带哭腔

蓝忘机怕自己再多一会 就再也舍不下这个人了 

于是用力掰开他的手 

还没等推开他

小魏婴哇的一声哭着又抱上来 搂的更紧了

“蓝二哥哥你是不是生我的气了不想看到我 呜呜呜呜呜我错了 呜呜呜呜呜呜呜你不要赶我走呜呜呜呜呜”

魏婴自小就不是爱哭鼻子的人 每一次哭 都是因为蓝忘机

这是要把蓝忘机的心都哭碎了


蓝曦臣早早的就到了 一直在门外 犹豫要不要进来

他太了解自己的弟弟了

于是当机立断

走进去 生生抱走了魏婴

“蓝梦听话 让你二哥哥好生休养”

“呜呜呜呜呜我不要呜呜呜“

小魏婴被蓝曦臣拦腰箍住 哭着向蓝忘机伸着双手

看着自己心尖上的人这般模样 蓝忘机只觉得心被生生剜开了一道口

他下意识地伸出手要去接魏婴 又攥紧拳头收回了手

重重砸在床板上

闭上眼 扭过了头 眼泪控制不住的流着

听着哭声越来越远

当他在也听不到哭声的时候

终于松下了强撑的身体 瘫倒在床




蓝曦臣带魏婴回了自己房间

”泽芜君 含光君是不是生我的气了再也不要我了“小魏婴哭着问道

”蓝梦!“此刻蓝曦臣满是心痛与愤怒

他把命都给你了 你怎能如此轻易的就说他不要你了

话到嘴边 变成了深深的叹气


待魏婴冷静下来不哭了

蓝曦臣语重心长的问他

”蓝梦 我问你 你可喜欢绵绵姑娘“

”绵绵生的好看 当然不会讨厌她“

”不....不是....“蓝曦臣一时间竟不知该如何向十岁的小小少年 解释情爱

”你可有心悦之人“蓝曦臣小心试探道

”心悦...那可多了 蓝愿 景仪 金凌也勉强算一个吧 还有后山的兔子...“他似乎要滔滔不绝

”心悦之人 不是朋友 也不是你的玩伴 “

”他是一个 你离不开的人 一个你时时刻刻想着的人 一个你愿意为他 舍下自我的人 一个你看到他 就开心快乐的人“

魏婴听罢 睁大了眼睛 

似懂 似不懂

”罢了...“

”你便说 含光君于你来说如何“蓝曦臣又问道

”含光君是这世上 对我最好的人 如兄如父 如师如友 若他有事 我会非常非常难过 “

蓝曦臣听了 不知该喜该悲

”泽芜君...是不是为了治好我 含光君耗费了太多灵力 才会如此憔悴的?还有...昨晚到底发生了什么 含光君什么也不告诉我“

蓝曦臣要如何告诉他 昨晚 他是怎么攥着蓝忘机的命的

”是 也不是 含光君不告诉你 自有他的理由 这几日 你且住在我这里 让含光君清净修养“

”好...我知道了...“

那晚 魏婴一个人睡在偏房

这是第一次 从小到大第一次 他离开蓝忘机

这是第一次 睡时身边没有一个温暖的怀抱 拥着自己

小魏婴把被子裹了一层又一层 想要找到些温暖

不知何许 终于在来回的折腾中 累睡了


这一夜 却不是蓝忘机第一次身边没有魏婴

像那三年无数个痛苦的夜

像百凤山围猎偷吻后的那晚

这不过又是一个无他的夜罢了

罢了......


(是日 立雪堂)

”蓝梦你可算来上学了!我和景仪都快担心死了! “蓝愿抓着蓝梦的肩膀 仔仔细细端详着确认他完全恢复了

”你说你没事逞什么英雄啊!多大了都 还害的其他人为你担心“金凌一贯嘴上不饶人

”也不知道是谁 担心的不行 天天问蓝愿他好了没有“景仪梗着脖子顶了回去

”蓝景仪你!...哼!“金凌甩袖而去

”你别看他说的难听 这几日他可担心你了“蓝愿打着圆场

”我无事啦 这不好好的在你们眼前了吗“说罢魏婴还转了个圈

一圈转完 刚好对上迎面走来一人的目光

”那个...谢...谢谢你....救了我... 这些 还请你收下...“ 说罢 小绵绵伸手递出了一个粉色绣花锦帕包着的盒子

”不必不必 再说了 我也不能眼睁睁看着你个姑娘受伤啊“

魏婴笑得明朗 毫不犯怵  颇有前世世人眼中风流放荡的样子

小绵绵没再说什么 把东西塞到魏婴手里红着脸跑回自己位置了


”泽芜君来了!“

不知谁喊了一声 所有人纷纷回到自己的位置端端正正坐好

”含光君抱恙 今日由我授课 “

小魏婴原本期待的眼睛 一下暗淡了下来 

他已经许多日没见蓝忘机了

课上 他趁蓝曦臣不注意

给蓝景仪扔了一个纸团

展开是

”景仪 放学后与蓝愿一同去静室看含光君吧“












TBC

写到这一段我自己都难受...意难平

但愿我为他们改变的结局 是他们想要的结局

忘羡一曲远 曲终人不散


后面等魏婴在长大一点 会着重忘羡感情线

大家放心是HE 虐过就好了

没有这些虐 魏婴怎么明白自己对蓝忘机的感情

今晚刀子太多了 可能过会还会更一篇缓一缓



评论(64)

热度(2887)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