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大王

他是鲜衣怒马,最少年

如果含光君复活了魏婴11

原著改编向

第一次写文请多包涵

含光君x婴儿魏婴 陪他长大

(高甜大粗长!)


(春)

岁月静好 悠悠白云飘过 亦带走了时光 

转眼间 已是小魏婴重生的第四个年头了

这一世蓝忘机从未舍得给他什么约束

四岁的小魏婴活泼极了 但也因为一直在云深不知处

耳濡目染

倒也算知礼懂礼  不至于太闹腾

云深不知处规矩 三岁就该入学 由蓝氏亲传授业解惑

因为蓝忘机的舍不得 才拖到今日 

不过小魏婴一直在蓝湛身边 也算一直跟随亲传“学习”了

 于是在这个明媚春天 小魏婴要上学啦



(静室)

卯时 蓝忘机准时醒来 

身上缠着一个小小团子 尚在美梦 

魏婴安然熟睡的脸 每每都能让蓝忘机看得出神 舍不得把人叫醒

只是今日不同 

他修长好看的手抚上魏婴一起一伏小小的背 声音柔和如春雪初化

“婴 起来了”

那小人儿扭了扭身子 换了个姿势 把蓝忘机抱的更紧了

“再睡一会嘛 就一小小会”

蓝忘机拗不过他 只好先起床 将早早准备好的一身小小蓝氏校服放在床头 为小魏婴掖了掖被子

便起身去准备二人早饭了



云深不知处的弟子每日三餐都是统一安排的 吃的自然是蓝氏的令人闻之发怵的清汤苦水

唯有小魏婴 从来不需那些 他的饮食都是含光君亲力亲为 不容任何人经手


之后又过了约一刻 小魏婴才揉揉眼睛坐起来 身上穿着蓝忘机从小为他特制的里衣  以避灵驱邪  伸了个大大的懒腰 伴着一声满足的长哼——他睡得很好

自然是了 夜里踢被 想要如厕什么的 都有蓝忘机 无微不至的温柔照顾着哪能睡不好

这时蓝忘机也端着热气腾腾的早饭回来了 他将早饭放到桌上 便向床边小人走去 熟练的抱起他 为他洗漱

洗漱完后 小魏婴才真的醒了 

尚在蓝忘机怀里 他眨着长长的睫毛 目不转睛的看着眼前这个和自己朝夕相处的人儿

“蓝湛早啊!”随即是一个大大的笑

“嗯 睡得可好”蓝忘机的眼神宠溺的能甜死人

“好着呢!”于是搂着蓝湛的脖子在他脸上啵唧亲了一口

“我梦见我和景仪哥哥去种萝卜啦!还把蓝愿埋了起来!”

蓝忘机轻笑 走到床前把他放下 开始为他穿衣

里三层 外三层 里里外外都穿好后 蓝忘机又为他整了整衣领 把露出的一小块里衣遮起来——那里衣太特别 太显眼了

然后郑重地为他系上了一条抹额 

看着身着蓝氏校服的小魏婴 蓝忘机满心说不出的欢喜 看了一会 又在他头上轻轻落下一吻 才心满意足的去用早饭

刚刚正烫 现下温度正好

蓝忘机面前照例是青青绿绿 小魏婴就不同了

今早是鲜嫩的鸡蛋羹 上面还有肉末 羹盏旁边 是一碗甜甜的水果粥

还有一碗...固神汤

魏婴体质特殊 蓝忘机便寻了上好药材 为他配了一副调理身体的汤药以佐

还费心费力地用灵力褪去了苦味 虽说味道还是不好 但已经比那些苦得让人反胃的汤药好太多了

“二哥哥喂我嘛~”小魏婴撒娇道

从小都是蓝忘机喂他 只是他如今大了 又要开始上学了  蓝忘机也狠下心来 决定不再纵他 这些年来连蓝曦臣都常说 “万不可再如此骄纵了”

“自己吃”蓝忘机怕看到他的眼神就会心软 都不敢看他 头也不抬地回答道

小魏婴撅了撅嘴 听话的自己吃了起来

可到固神汤的时候 他是说什么也不自己吃了 非要蓝忘机喂他不可

蓝忘机怎受的住他的软磨硬泡 他这一生都交在魏婴身上了

没说几句 便缴械投降 搂他在怀里 一点点喂起来了

一边喂一边为自己找借口 “吃药便不算罢......”

食不言 都吃完后 蓝忘机才说到

“记住昨晚我与你说的了吗?”

“记住啦记住啦 不可碰他人抹额 亦不可让他人触我抹额

不可让人看到我的里衣”蓝忘机怕他人发现魏婴体质特殊 会是隐患

“还有呢”

“我名蓝梦 但不可让人知道我亦名婴!”蓝忘机说过 这是秘密

“哪些名字 是只有在没有外人时才能叫的?”蓝忘机又问

“嗯...蓝二哥哥 二哥哥 蓝湛 他人面前 要称你含光君”

“嗯 ”蓝忘机点了点头 放心了许多

“走吧 今日是你第一日入学”说着便牵起魏婴的小手 走出静室


今日 含光君要牵着他的手 将他亲自示人


TBC 下一章叔父要上场吗?( ̀⌄ ́)



可能有人觉得我写的太细了 

我本意是心疼蓝忘机 心疼他的问灵十三载 等一不归人

想着给他一个婴儿魏婴 从小养起来 虽说也是长时间的等待 

但绝对好过自己心爱之人不知身在何处

从时间线上可以理解为 我写的还是那十三年蓝忘机的生活

所以当然会很细的描写他们的点滴生活




评论(96)

热度(3600)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