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大王

他是鲜衣怒马,最少年

如果含光君复活了魏婴13

原著改编向

第一次写文请多包涵

含光君x婴儿魏婴 陪他长大

大粗长!!!

小虐预警!!!




三十下到底还是没罚 蓝启仁都不想就知道 即便他硬要罚 也是蓝忘机替罚

但抄家规不可免了

小魏婴乖乖的跟着蓝愿景仪去了藏书室

(路上)

“刚才可吓死我了 你说你什么时候看蚂蚁不行 偏偏挑了个最不好惹的 要不是含光君和泽芜君 你今天可要挨打了!”蓝景仪向来嘴上不饶人 哪怕是在关心他

“就是呀蓝梦 刚刚也把我吓坏了 以后可万别这样了 蓝老先生向来不喜弟子古怪精灵 以后在蓝老先生面前一定要规规矩矩地”蓝愿也说道

“为什么你们都这么怕他呀 那个老爷爷那么凶 还那么古板 还......”

未等小魏婴说完 二人便一齐捂住他的嘴 拉着他向藏书阁去了


(藏书阁)

“想不到你竟会写字 我还当你写不了呢”蓝景仪惊讶到

那当然了 魏婴的字 可是蓝忘机在静室中握着他的小手 一笔一划亲自教的

不过小魏婴年纪尚小 写不了那么多 也写不了那么好 三千家规在他面前 着实困难

“景仪 我瞧着他自己定是抄不完的 不如我们帮他抄吧”蓝愿细心道

“哎 怎么摊上你这么个麻烦鬼了!这要是让蓝老先生知道了 非剥一层皮去不可”景仪嘴上抱怨 但还是乖乖的跟蓝愿一起抄了起来

“蓝愿景仪你们放心吧!我以后绝对不会再连累你们了!等抄完了我就去求蓝湛...含光君带我们去山下镇子玩儿!”小魏婴倒是心大 没把这次惩罚放在心上 

三人正抄着 含光君急急走进来了

一进来就一把搂过魏婴

“可有吓到?”声音是水一样的温柔 好似魏婴是个一点重都受不得的瓷娃娃

“才没有呢 我胆子大得很!”小魏婴笑着回答蓝忘机 眼睛弯成月牙

“都怪我不好......”蓝忘机摸着毛茸茸的小脑袋 很是心疼

“可饿了?”

“!饿死...”蓝景仪还未说完就赶紧捂上嘴

魏婴点点头 揉揉小肚子

“肚子早就咕噜咕噜叫了!”

“在这乖乖等着不要动 我去给你拿些吃食”说罢含光君又急急走了

“含光君怎么这么偏心 都不问我们饿不饿!”蓝景仪撅了撅嘴

“好啦景仪 怎么还跟弟...蓝梦吃起醋来了”蓝愿安慰道 “快点继续抄吧”


这边蓝忘机在去厨房的路上 遇上了蓝曦臣

”兄长“

”忘机“蓝曦臣一副忍了很久的样子

”我知你视蓝梦如命 想要补偿他 可他还是个孩子 还需要约束管教 我听说现在还要你抱他洗漱 喂他吃药 是否有些太纵着他了 于他未必是好事啊“

”兄长 忘机别无他求 只求他平安喜乐的长大“蓝忘机垂下浓密的睫毛 抿紧嘴唇

蓝曦臣叹了一口气 他早知会是这样的答案


(静室)

蓝忘机那里耽搁下了  三个孩子正抄累了 又饿 便停下玩闹了起来——再怎么说 也还都是些孩子 

正闹的开心 景仪抱着小魏婴在地上打滚 蓝愿在一旁笑得背都挺不起来

这时门被推开了 来人的脚步声在进门的那一刻就停止了

”含光君你快管管他俩“蓝愿笑得肚子疼 并未抬头看

”简直胡闹!“

闻声笑声戛然而止 三个人都愣住了

来人不是含光君 是蓝启仁

”云深不知处禁止喧哗!禁止打闹!禁止...咳!!咳!!“

蓝启仁看着抹额都歪到眉毛上的蓝景仪 和正掰着他大腿的蓝梦

气的快要咳血

”藏书阁内岂容你们嬉戏打闹!“

又看了一眼书桌 桌上整整齐齐摆着三付纸笔 不用想也知道另两套是用来做什么的

这下蓝启仁感觉自己下巴的胡子仿佛都要翘起来了

”你们三个 统统给我去戒鞭室领罚!!!!“蓝启仁怒气冲天 声音大的吓人 论起来云深不知处还不可喧哗 此刻他也不管不顾了

再一再二不再三 

先是阿苑 再是景仪 如今又来了个蓝梦

先是不听训诫 再是嬉戏打闹 还让人帮抄 连一向听话的蓝愿也没了规矩

他一个魏无羡!还要直接间接祸害我蓝氏多少人!

蓝启仁忍无可忍 铁了心要罚他们 谁说也没用



(戒鞭堂)

蓝启仁吩咐弟子守在门口 吩咐他们不许放人进来 不许任何人求情

他要亲自行罚

三人跪成小小一排 纵使是不懂事的小魏婴也知道 此事不同平常 乖乖低着头 像是兔子耷拉下了耳朵

蓝景仪本想着 有蓝梦在 含光君断不会弃他们不顾 一直盼着含光君来救他们 

可没想到蓝启仁不仅亲自主罚还不许人求情

可真真没了指望



蓝忘机拿了许多平日里魏婴爱吃的点心 回到藏书阁却不见人踪影

纸笔还都留在桌上

手一松 食盒摔倒地上  心道不好 赶紧跑出藏书阁 见人便抓着问

“蓝梦他们在哪!”着急的语气里掺了愤怒 仿佛要将拐走他们的人撕碎

蓝氏弟子哪见过含光君这等模样 惊得话都说不利索

“他...他们被...蓝老先生带走了...在...在...在戒鞭堂 ...说是要狠狠的罚....”

听到戒鞭堂三个字 蓝忘机的心仿佛被狠狠的揪了一下 扔下人便往戒鞭堂方向跑去 

根本没听到后面人喊 “蓝老先生说不许人去!”





戒鞭堂内 蓝启仁拿着戒尺 

先走向蓝愿

“伸手!”

蓝景仪抿紧嘴唇 伸出了手

蓝启仁一下一下的打着   

“你可知错!”

“是 弟子知错!”每打一下 蓝景仪的肩膀都跟着都一下 他忍着疼 艰难的回答着

”你错在哪!“蓝启仁的手并没有停下

”不可喧哗... 不可坐不端 不可.........“

蓝景仪一边背 蓝启仁一边打 足足打了几十下

旁边的蓝愿魏婴随着一下下戒尺 心里亦是砰砰乱跳


 蓝忘机赶到时 正好从门口看到戒鞭堂内 叔父打完景仪 正要打蓝愿

”叔父!“蓝忘机说着便要进 被门口弟子拦下

”含光君请回吧 蓝老先生说了 任何人不许求情“

”让我进去“蓝忘机的语气 是不容拒绝的骇人和冰冷

”含光君...不可...“门口弟子拱手行礼 不敢多言语 也不敢违背蓝启仁的命令

言罢 堂内蓝启仁已经走向魏婴了



”蓝梦 你可知错!“

”是 弟子知错“魏婴学着前面两个哥哥的样子回答道

”你错在哪!“

”我......“

虽然学着哥哥们的样子回答 魏婴不觉得 自己和哥哥们一起玩耍是错  更不理解那些”不可嬉戏 不可坐不端之类的“

于是他紧抿嘴唇 一言不发

“你错在哪!!”蓝启仁的声音更大了

小魏婴思考了一会

“我没有错”

这下实实抚了蓝启仁逆鳞

“冥顽不灵!!”

一下下打的更狠了 不长的戒尺竟在空中挥出了声

魏婴咬着嘴唇 努力不让自己哭出来

“先生 蓝梦还小......”蓝愿求情道 却被蓝启仁怒目瞪回

“你闭嘴!”


蓝忘机在第一下落下时便受不了了

胸腔里的心脏像是被人狠狠捏住了一般的疼

他冲破门口弟子的阻拦 冲进去跪在蓝愿旁边

蓝启仁一点也不意外 

“叔父!我...”话未说完 便被蓝启仁打断

“你休要求情!若多纵他一句 我便多打一下!”蓝启仁并未住手

 这一下下 打在魏婴手上 更打在蓝忘机心上

蓝忘机琥珀般 冰冷清浅的眸子里 此刻噙满了悲伤和心痛

“叔父!忘机管教无方 愿代蓝梦受罚 愿代他三人受罚!”

蓝启仁气的两眼发红

他一手带大的侄子 他的得意门生 又一次顶撞了自己 

且两次 都与魏无羡有关

“好!你想挨罚 我便罚你!来人!去取戒鞭来!” 



TBC

(大家心疼我也心疼啊!忍一忍虐过这阵就好了!后面还会虐一点的 阿弥陀佛别怪我剧情需要)


20227.30暴躁发言

我真t…m吐了,没想到过了这么多年我还要解释这个问题

没见过尺子打手板吗?古装剧里书孰惩罚小朋友不都这样吗?

别在我这秀你的观点或者引战了没人在乎都说了剧情需要


评论(81)

热度(3318)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