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大王

他是鲜衣怒马,最少年

如果含光君复活了魏婴14

原著改编向

第一次写文请多包涵 

不喜勿喷

含光君x婴儿魏婴陪他长大

前情请戳上文

虐预警❗️‼️








当年伏魔洞 蓝忘机为了魏婴违背三十位长辈

 

罚戒鞭三十

 

鞭痕不可消 伤也整整养了三年

 


 


 


 

蓝曦臣闻讯赶到时

 

立于蓝启仁左右的弟子 不敢动 又不敢违背命令

 

正不知所措

 

“还不快去!”蓝启人怒极 停下了打魏婴的手

 

不过也已打够了 魏婴小小的手 此刻又红又肿

 

隐隐渗血 手心又痛又痒 

 

小小的人儿竟也倔强 愣是一声没哭 眼泪在眼眶中使劲打转 也没让它落下来

 

“叔父!您难道还想让忘机再重伤三年吗 ”

 

“忤逆长辈 不得不罚!你休多言语!”

 

“不许拿戒鞭! 只拿寻常长鞭即可”蓝曦臣与身边弟子语

 

很快两名弟子执板立于蓝忘机身后

 

“含光君……”蓝愿景仪已是哭腔

 

“打”蓝启仁说这个字 冰冷中却用了十足的力气

 

弟子领命 长板在空中挥的飒飒有声 一下下打在蓝忘机背上

 

蓝忘机一声不吭 抿紧嘴唇 一下下的受着

 

刚刚被蓝启仁狠狠罚时都没哭的小魏婴看到蓝忘机挨打

 

哇的一声就哭出来了

 

“不要打二哥哥!”

 

泪水一下浸湿了脸颊 整张小脸也涨的通红 

 

“你叫他什么?!”蓝启仁怒道

 

“真是不成体统!”

 

“不要打了!不要打他了!弟子知错了!”小魏婴浓密的睫毛湿答答的粘在一起 眼泪鼻涕都流到了嘴里

 

“不可坐不端 不可嬉戏打闹 不可喧哗 不可目无尊长……”小魏婴哭的一顿一顿的  断断续续得背着

 

噙满泪水的眼睛看向蓝启仁 求他住手

 

“别哭……”蓝忘机声音哽咽 

 

此刻他更心疼他的魏婴

 

这些年来蓝忘机对他温柔宠爱至极 小时候 连蓝曦臣想抱一下 都舍不得给 哪曾让他如此哭过

 


 

蓝曦臣在一旁捏紧拳头 眉毛机会皱成一团

 

他心疼自己的弟弟 叔父又在气头上 无计可施

 


 


 

见蓝启仁并未下令停手

 

小魏婴从地上站起来向行罚的其中一个弟子跑去 却因跪的太久没站稳磕到了 

 

但他马上又站起来 跑去扯着那弟子的衣襟

 

“大哥哥求你不要打他了!他背上有许多疤!”

 

小魏婴见过 蓝忘机虽不告诉他伤从何来 但小小的他也知道 那一定很疼

 


 

蓝启仁闻言也心下一顿

 

打得是他从小养大的侄子 人心扉石 他又何尝不心疼!可他更恨铁不成钢 于是更加痛恨魏无羡了

 


 


 

“停!”

 

声落 最后一板打下

 

蓝忘机口吐鲜血

 

小魏婴早就哭成了泪人 扑进蓝忘机怀里

 

“蓝二哥哥对不起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蓝忘机却上扯了嘴角 淡淡的笑了

 

“无事……”他搂住怀里的小人儿 

 

此刻他心里 有内疚有心疼

 

内疚他又一次没能护好魏婴

 

心疼魏婴的手 心疼他哭

 

独独没想着自己背上的伤

 

口中鲜血滴到小魏婴身上 滴到地上

 


 

“罢了……罢了……”蓝启仁见此 深深的叹了一口气 闭紧眼睛摇了摇头 背着手离开了 心里是说不出的滋味

 


 

蓝曦臣上前扶住蓝忘机两肩

 

“忘机 你怎么样?”

 

“别哭……别哭……”蓝忘机仿佛没听到一样 低声哄着怀里的小小爱人 声音越来越小

 

然后 身子倾倒 昏了过去

 

“含光君!”

 

“忘机!”

 


 


 


 

(静室)

 

到深夜 蓝忘机才醒来

 

“魏婴!”

 

蓝忘机几乎要从床上坐起来 

 

扯到了背上的伤 一阵疼

 

他做梦了 又是那个梦 那个他曾经日日都逃不掉的噩梦

 

他的魏婴在乱葬岗 痛苦的哭嚎 自己却什么也做不了 自从魏婴复活而来 蓝忘机才从这个噩梦逃离

 


 


 

“二哥哥我在这”小魏婴立刻爬进蓝忘机怀里 紧紧的贴着他的胸膛

 

蓝忘机长长松了一口气 一行泪划过脸颊

 

“忘机 你感觉怎么样”

 

蓝曦臣一直陪小魏婴在静室等蓝忘机醒来

 

“兄长……我无碍……”

 

蓝忘机还未说完 突然想起魏婴的手 

 

着急的抓起魏婴的小手

 

白色的绷带把小小的手包的严严实实

 

“放心 我已亲自为他上过药了 都是上好的灵药 不日便能恢复了”蓝曦臣说到 

“蓝愿景仪亦无事  刚才我让他们早些回去了”

 

“多谢兄长……”蓝忘机苍白的嘴唇一开一合 道了谢 复将怀里的人搂紧

 


 

“你且安心养伤 其他的事 日后再说”

 

“嗯……”

 

蓝曦臣未多说 蓝忘机亦未多问

 


 

蓝曦臣起身出门 亲自去为蓝忘机煎药 顺便多添些灵力

 


 

房中 便只留忘羡二人了

 

“二哥哥 都是我不好……”小魏婴红着眼圈将哭 像一只耷拉下耳朵的红眼兔子

 


 

“不是你的错”

 

蓝忘机将他被包起的小手放在自己的大手手心里 拇指轻轻摩挲着绷带 心疼的吻了吻小魏婴的额头

 

“二哥哥疼不疼 婴给你吹一吹?”

 

“无事 ” 看到你 就不疼了 这一句蓝忘机是在心里说的 他向来不善长这些

 

他手扶上魏婴的的脑袋 

 

月光如醉 透窗映在二人身上 像是为他们覆了一件轻纱

 

“睡吧 我在”转而将手放到魏婴背上 轻轻拍了起来

 


 


 

蓝曦臣 心乱如麻

 

忘机醒来前 蓝启仁曾传泽芜君前去

 

开口便是

 

“那个孩子是何来历”语气坚定 仿佛不是一句疑问句

 

“叔父……是蓝氏内家……”

 

“你也想挨鞭子了吗”蓝启人并未怒 依旧平静的说道 捋了一把胡须

 

“那孩子与忘机关系亲密 更甚于蓝愿景仪许多 真当我老了看不出来了吗”

 

“叔父……蓝梦自幼养在忘机身边 自然也更是亲近……”蓝曦臣忐忑

 

“当然…… 蓝梦他自是有过人之处……他……”蓝曦臣实在语塞 只得转了话语

 


 

“当年 是我骗忘机说 或许魏公子灵魂可寻 才让他有了活下去的意义  

 

那几年 忘机浑浑噩噩 如行尸走肉 都是因为有了蓝梦 他才能恢复至今天这样……

 

想来是把对魏公子的思念 全用在这孩子身上了 我身为他兄长 实在不忍夺他这最后的生机 

 

不管是蓝愿 是景仪 还是又一个孩子 

 

叔父 我都不想看到忘机出事了”

 


 

蓝曦臣 情之拳拳 言辞至挚

 


 

“我又何尝不愿忘机快些好起来?”蓝启仁 话中带悲

 

“可是他总不能一辈子活在那个魏无羡的影子里!”

 

蓝启仁背了过去 负手 仰面长叹

 


 

“你不说便罢了 

 

过些日子我便要闭关了 云深不知处的大小事宜就都交给你了

 

至于那孩子……”

 

蓝启仁顿了一下

 

“你便看着办吧”

 

终于 蓝启仁还是输在了“叔父”二字 纵了他的侄子 他的孩子

 

说吧 蓝启仁背对着蓝曦臣 挥了挥手 示意他离开

 

蓝曦臣行礼而退

 


 

蓝启仁只是知道 蓝忘机对蓝梦的感情绝非一般 隐约觉得有些不对劲 

 

但他实实想不到 这世上竟还有能将人原血原肤复活之法 

 

心想 无论怎么说 魏无羡已身死 无论那个孩子是什么来历 都不那么紧要了

 


TBC




(别骂我!我保证虐完就好了!大家心疼我也心疼!


(看了大家前几篇的评论 好像都很讨厌死板的蓝启仁

我的理解是 蓝启仁 他肩负的是整个蓝家 

曾经他也是蓝二公子 

他哥哥的事对他实在影响太大 所以才会痛恨魏无羡一类 

我愿意相信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魅力

叔父虽然古板 但也情有可原 他有他的无奈 

蓝忘机是他的亲侄子 他怎能不疼










希望大家原谅他吧)



看完大家的评论我有点吓到了 

姐妹们都太入戏了 弄的我都不敢写了 

我还是停一段时间吧(>﹏<)


大家别再骂叔父了……我这真不敢写了

有剧情需要的成分在啊!


叔父洗白文https://hahadawang994.lofter.com/post/30ddb1aa_1c91c3279 我已经放了洗白文了,话说到这,再骂叔父要么拉黑要么锁文

评论(183)

热度(3668)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