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大王

他是鲜衣怒马,最少年

【忘羡】莲叶何田田2

设定:五岁的云梦双杰 小叽x小羡 在莲花坞的故事~



“输了吧!你是不是以为小的比较轻牵着跑起来比较快呀?略略略”

蓝曦臣已经进屋收拾东西了 早一步带着蓝曦臣到达客房的江澄正得意的朝着小魏婴做着鬼脸

“哼 ~”小魏婴鼓起腮帮子 “一次失策了而已”

“走啦走啦我要饿死了 去找阿姐吃点心吧”午饭没好好吃 小家伙们饿了

“好!”

“小石头你去不去?”刚要走 小魏婴想起来自己身旁还有一个小朋友

“......”

“我师姐的点心超好吃哦!”

“哎你怎么还叫人家小石头啊”江城一脸嫌弃 “人家又不是小狗小猫怎么随便取名字”

“那也比小爱妃妃好听”

“切~”

“我叫魏婴 小石头你叫什么?”

“无聊”

小忘机大概从未见过如此不守规矩的人

“魏小公子 他叫蓝湛 字忘机 是我的弟弟”蓝曦臣收拾好了行李 笑眯眯的从房间走出来

“忘机 想吃就去吧”

“...........”

“忘机 两个小公子都比你小 要和弟弟们好好相处”

“...是 兄长”小娃娃一板一眼的回答道

“哎呀走吧走吧”小魏婴已经又一把抓起小忘机的手了

当然还是被一把甩开了

蓝曦臣:“......”

“奥我差点忘了”

小魏婴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袖口 江家服饰不似蓝氏那般广袖翩翩 袖口紧束尽显干净利落

“我没有袖口 那就还是用你的吧”

说罢就拉起小忘机的衣袖 把大大的袖角向上折起覆在忘机小小肉肉的手心 整个过程都小心翼翼自己的手没有碰到忘机手上的肉肉 又小心翼翼的把自己的手叠上去握住 又把两只手聚在眼前仔仔细细看了 确定两只手没有任何直接接触

“这样可以了吗?”

“......”小忘机抿紧小小的嘴唇 轻轻扭过头去不看那双圆圆的眼睛 没有回答

蓝曦臣心想:忘机这是害羞了???

“走吧!”江澄早就等不及了 一把拉起魏无羡 带着头就跑了起来 

三个人紧紧牵成一排 一个圆圆的后脑勺接着另一个圆圆的后脑勺 跑在蝉鸣轻响的盛夏长廊

蓝曦臣看着三人跑去的背影 欣慰的笑了

自家的弟弟自幼约束的紧 明明才五岁 却总给人一种老气横秋的感觉 很少能从他脸上看到像其他小孩子一样明朗无忧的笑 或许是因为母亲吧......

希望江家的两个小公子 能走进忘机心里......


“阿姐我们饿了!”

江厌离最了解自家的小馋猫了 早早估计好了时间 准备了一桌好吃的零食点心瓜果

“快过来擦手”江厌离拿着一块打湿的布巾 等着给弟弟们擦手

“咦?这是哪个小朋友?怎么从前没见过”

魏婴江澄是孩子王 身边带着其他小朋友江厌离已经见怪不怪了 不过莲花坞的孩子她都脸熟 这般一板一眼的小仙君还真是头一次见 只看上去就跟自家两个小猴子弟弟格格不入

“师姐这是蓝家小石头 叫蓝湛”

“噗~是蓝氏双璧吧?羡羡可不许这样哦 蓝小公子会不高兴的”江厌离一边给弟弟擦手 一边打量着这个小娃娃

“江姑娘好”小忘机端端正正地行了礼

这下可把江厌离逗乐了 莲花坞的孩子在魏婴江澄的带领下都快成花果山了 哪见过如此听话规矩的娃娃?

“蓝小公子好 我是阿羡阿澄的姐姐 我叫江厌离 若小公子愿意 也可唤我阿姐”江厌离忍不住摸了摸蓝忘机的小脑袋

蓝忘机自然是不习惯这些亲昵的动作 但又碍于礼节实在不好意思拒绝 只好硬着头皮强迫自己忍下想要把脑袋扭开的冲动

“快来一起吃吧”

说罢 江厌离不由分说地也给小忘机擦了手 笑吟吟的递了一块桂花糕

“不可嗜甜 餐后不食...”

江厌离愣了一下 旋即又笑了 蓝氏家规森严那是人尽皆知 只是没想到这么小的娃娃都如此严肃守规矩

“无事 这里是莲花坞 放心吃吧”

另一边小魏婴和小江澄已经麻利的爬上了比自己还高的椅子吃了起来

“你想挨着谁坐?”

“.......”

"我!我!师姐他想挨着我!"小魏婴嘴里的东西还没咽下去 就着急的喊着

“好~”

江厌离心想这端庄雅正的小娃娃估计也不会爬那椅子 便把小忘机抱起来放到魏婴旁边的椅子上了

小忘机面无表情地举着江厌离给的桂花糕  僵硬的被“摆”在了椅子上

“你们两个少吃一点 现在吃这么多 晚饭又要不好好吃了 阿娘又要骂啦”

江厌离看着两个人狼吞虎咽 可另一边的小忘机 一小口一小口的吃着 面无表情

是不喜欢吃吗?是不是姑苏和云梦的口味不一样?可是不对呀零食不应该是小孩子们都爱的吗?

江厌离思考了一会 得出了结论——困了!听说蓝家人作息严苛 或许是该午睡了 

夏日的午后最容易让人打盹了 正好自己的两个弟弟也吃饱了食困

“去睡一会好不好?”

“好”难得两个小魔头都乖乖乖答应 

江澄今早寅时便和小魏婴起床摸小鱼儿去了 现下还真困了

江厌离屋里有一张超级大的床 正好方便了弟弟们午睡

江厌离挨个把小魏婴小江澄抱上床 回头看了眼刚刚自己从椅子上爬下来的小忘机

“过来吧蓝小公子”江厌离笑眯眯的张开双臂

“我....我.....”

江厌离好像突然明白了什么

“蓝小公子是想回去跟兄长一起睡吗?”她心想 自己的弟弟睡前都要讲故事陪着的 或许别人家的弟弟也想找自己的哥哥了? 

“不...不是!”小忘机被说的害羞了 

“那就好”江厌离放心的又把人抱起来 小忘机依旧僵硬的一动不敢动 身体绷的挺挺的

“蓝小公子比阿羡阿澄都要重一些呢 也高 想来他们两个的大哥哥了”

“还是挨着羡羡吧”说罢 把小忘机放在了小魏婴旁边

江厌离转身去收拾桌子了

床上云梦双杰躺着 明明自己说困了 还用着最后一点力气打闹着 

蓝忘机面无表情地坐在旁边 偶尔瞟一眼抱成一团的两个人 

其实他也有点困了

没一会 两个人动静越来越小 悄悄睡着了

蓝忘机看着自己身边睡成一个小小的“大”字的人 皱了皱眉头


江厌离在厨房收拾完回来时 三个小娃娃都已经睡着了

江澄正抱着枕头流口水

阿羡......???

阿羡睡觉的姿势是江厌离想都不敢想的端庄雅正 两只手还整整齐齐的叠在胸前

再看蓝小公子

????

这姿势 两人怕不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TBC

打滚求评论

评论(26)

热度(738)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