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大王

他是鲜衣怒马,最少年

如果含光君复活了魏婴41

原著改编向 不喜勿喷

含光君x婴儿魏婴陪他长大

前情请戳上文



我最讨厌两个词

亏欠 和后悔

当它们连在一起时 前面总要加一句

对不起

对不起 我很后悔 亏欠了你

                                        ——题记


“你干什么你放开我!”

“放开你?放你去送死吗 要不是你早就被那些人生吞活剥了!”

少年无可反驳

一切都发生的太快 太突然  看似是意外 却又似乎是命中注定的事了



另一边的金鳞台 随便在密室躁动不安 魏婴入魔的那一刻 便夺门而出了

“好你个薛洋!竟让你蒙了眼”


(姑苏 云深不知处)

“不许惊动族中长辈”

“是 泽芜君”

“泽芜君 含光君他怎么样了!”小辈们心急如焚

蓝曦臣摇了摇头

“你们先下去吧 景仪思追留下”

“是”

薛洋带走魏婴后 鬼将军也随即不见踪影

含光君重伤 小辈们赶紧带人回云深不知处救治 各家弟子多有负伤 多留恐易生事端 便都先回去 打算从长计议

(静室)

蓝曦臣亲自为弟弟处理伤口 输送灵力 喂特制的药 怎么看都像是早有准备的样子

“泽芜君...”(景仪)

“我知道你们想问什么”

“您和含光君....早就知道了对吗?”(思追)

蓝曦臣不语 算作默认

思追和景仪耷拉着脑袋 失了神一般 回忆起这十余年的朝夕相处 二人怎么也没法把蓝梦跟世人口中那个嗜血魔头联系起来 

想起初次见蓝梦 那么可爱粘人的小小一团.... 也曾好奇过 为何初次见面时含光君说“不可称弟”现在倒也有了答案了......可在二人心里 那是最爱的弟弟一般的存在

“蓝梦他自己知道吗...”(景仪)

蓝曦臣叹了口气 摇了摇头

思追和景仪根本不在乎为何从小跟自己一起长大的弟弟会是夷陵老祖

我想 这大概就是最大的区别吧 别人知道少年便是夷陵老祖时 总会第一反应是 他如何回来的 是否当年就没死 可是爱他在乎他的人 最关心的是他怎么样 他好不好 

“你们可怨忘机 让你们蒙在鼓里这么久”

“不会的泽芜君!”(思追 景仪)

“蓝梦他很好...真的很好”(景仪)

“纵使他真的是什么夷陵老祖又怎么样 我相信他是不会伤害我们的 他还是那个小蓝梦”(思追)

蓝曦臣欣慰的笑了“忘机听到了 一定也会开心的”

说罢 低头心疼的望向面色如纸的弟弟 


【蓝忘机*梦境】

“来蓝湛 我背你!”

“魏婴.....”蓝忘机上前将人一把抱住

“二哥哥你干嘛呢!”蓝忘机松开怀里的人一看 刚刚的玄衣少年已变成了整齐穿戴着蓝氏服饰的小娃娃

“蓝梦.....”

"二哥哥你看那是什么"小娃娃指向蓝忘机身后 蓝忘机刚要回头 小娃娃瞬间消失了 “不要!”   却是什么也没抓住

“蓝湛  救我”蓝忘机闻声回头

乱葬岗上 那日思夜想的人 浑身浴血 倒在一团团黑气游丝中 痛苦的呻吟着

蓝忘机什么也不顾的奔向那人

接触的那一瞬间 一切又如飞沙一般散去

蓝忘机无措的四处追寻着 下一个回头 那人的脸又近在咫尺

“蓝湛 我好疼啊...... ”

蓝忘机低头望去 那人的身体 被无数双手刺穿了 有的手只剩森森白骨 贯穿少年的胸膛后 被染成了深深的红 而二人脚下 已满是鲜血

“不...不要...”蓝忘机的心就像被人狠狠碾碎了 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蓝湛 你为何不帮我"那人更向前走了一步 血流的更多了

“别...别动!......”那是近乎哀求的语气

“魏婴 你别动 我想办法救你 ”泪 失控般划过那张清冷俊秀的脸

“呵 来不及了”

语罢 那贯穿身体的无数双手 突然活过来了 只一瞬间 便当着蓝忘机的面 把人撕得粉碎

“魏婴!!!!!!!”蓝忘机哭着跪倒在血泊中

“二哥哥 你为何 要帮他们打架”

“蓝梦!”蓝忘机眼前 又成了那个披发白衣红目入魔的少年

“二哥哥 你不喜欢我吗 为何要保护他们去打我召来的凶尸呢”

蓝忘机一把把人紧紧的抱进怀里“不是的不是的蓝梦 我心悦你 我心悦你 是二哥哥做错了 你别走好不好 你想做什么我都陪你 你想要什么我都给你!”

“真的 什么都行吗”少年目泛凶红 长出了两颗尖牙

“二哥哥 我想要你的心脏”少年推开紧抱着自己的蓝忘机 舔了舔尖牙 邪魅

的笑着

“好 都给你 ”

“那便来吧”少年语罢又消失了 眼前是出鞘的避尘

“蓝梦你在哪!!!”

“来呀二哥哥 我是你的连心童 把心挖给我 我就告诉你我在哪”

蓝忘机毫不犹豫抓起避尘朝心脏刺去



“忘机!!!!!”

“兄...兄长....”

“蓝梦呢!蓝梦在哪!”蓝忘机用尽了力气 都没能支起上半身

“含光君 你做噩梦了 您刚刚在梦境中召了辟尘出鞘 直冲您胸膛 若不是泽芜君....”

“蓝梦在哪!!!”没等思追说完 蓝忘机就歇斯底里的打断了他

“忘机你别急 你伤重晕倒了 蓝梦...薛洋带走了他 已经派人去寻了”

“你们寻到了 要如何”蓝忘机满眼血丝 咬牙说道 泪无声的打湿了枕头

“忘机 我是你兄长 我自然不会如何  一寻到我便把他好生生的带到你面前”

“那其他人呢!”

“忘机....”

“难道还要再杀他一回吗!”

蓝曦臣不知如何回答 尽管他已经派足了人手 一遍又一遍的嘱咐了不许伤人 一旦发现行踪不许声张 可是谁能保证 是蓝氏的人先找到他

若是魏婴再死一回 恐怕是什么也救不了自己的弟弟了

“忘机你放心 以蓝梦现在的本事 谁想伤他也是不容易的 我已经传信给阿瑶 他会帮我们一起找的 阿瑶也答应我 不会伤蓝梦的”

“兄长信他 我不信他!”蓝忘机调动全身灵力想要起身 脖颈处的伤口又牵动的渗出了血

“含光君!”

“忘机 !我知道你着急 可你也不能不顾自己的身体 你的伤还没好 你现在就算找到他了也没法护他周全 你且留一晚 我已寻了上好的补血灵药 明日你便可恢复了 ”

“含光君你别急 我们现在就替您出去找蓝梦!我们一定会保护好他的!”两个少年早就想去了 只不过担心含光君 才一直守着 现在含光君醒了 二人便一刻也等不了了

“思追!”

“若你见到他 替我告诉他  他于我 是谁都替代不了的人”

(👆原来那句引来太多人争议,已经改掉了,有兴趣可以看这里 )

这些话 这件事 蓝忘机早就想明白了 只不过现在才说出来

这十几年 那些共度的美好的时光常常会让他感叹 哪怕这人再也不恢复记忆也无妨  魏婴是魏婴 蓝梦是蓝梦 他一样深爱 甚至说 当他亲眼见证一个小娃娃成长成那么凛然正气 明媚鲜艳 恣意潇洒 越是了解他 自己就陷得越深 越无法自拔 亦不想自拔了


思追景仪走后 蓝曦臣用灵力为蓝忘机用了药 这才恢复了一点血色

“兄长”

“忘机 你且休整一晚 就一晚”

“兄长 你知我肯定不会的”

蓝曦臣叹了一口气 并不意外

“你想做什么”

“我想去义城 此事蹊跷 我总感觉 那个地方 和那日蓝梦他们带回的恶灵有关”

“好 我陪你去”


(义城)

“兄长 事前我曾问灵 有一姑娘说这城中也许有两个活人”

“也许两个?”

“正是”

“你说过 宋岚尚有气息 是一活人 薛洋是一活人 为何说也许两个”

“兄长 容再问一次试试”

“你尚未痊愈 还是我来吧”

“嗯”

【问灵】

“尔还在否?”

“尚在”

“可尚为生者?”

“不知”

“在何处”

......

"兄长如何"

“朝月而立 琴响一声 向西十步”

“看来是薛洋在控制她 之前问身在何处无有回应 薛洋一走 她便敢回答了”

“这姑娘 怕是也有话要对我们说呢”

二人寻着琴声 到了一处院落

义城四处雾气弥漫 怨气甚重 却唯有这处 如污泞中的一方净土

院落虽破旧 却陈设齐全 

蓝曦臣推开一间屋子 里面全是铁链 刑拘 各种符咒 还有一把温氏烙铁

“这是...关押过什么人 还有这方台 像是在锻造什么”

“阴虎符”

“竟果真如此”

角落处 还放了一口破烂的棺材

推开棺椁 里面躺了一个被人挖去双眼 满身伤痕的少女

“想来便是这位姑娘了”

蓝忘机探了探她的经脉 皱起了眉头

“怎么了忘机?”

“这女子...竟亦死亦生”

蓝曦臣听罢亦探上经脉 沉默了

按说人死后 灵识亦会脱体离去 有的往生轮回 有的宿缘未了 或留恋于人间为灵为魂 或化为厉鬼凶灵为祸人间 只是这身体六脉具通 灵识却不在了 像是被人生生从身体上撕去了 这被活生生撕去的灵识 难再回归了

“难怪她说不知生死”

忽然琴生又响

“兄长 她说了什么”

“她问我们是否有能暂时附着的法器 她有话要说”

“共情!”

“嗯”

蓝忘机席地而坐 忘机琴出

“兄长 开始吧 ”

“嗯”

随着蓝曦臣挥出的一道灵力 星星点点如萤虫一般从窗外飘进来 聚在忘机琴上 

蓝忘机手轻放在琴弦上 开始共情

“遇盲道长 城外救薛洋 宋岚至 刺颅钉 封晓星尘经脉......”

“忘机!”

从共情中抽回 蓝忘机满面怒气

“薛洋 欺晓星尘眼盲 骗霜华杀害无舌村民 操控了宋岚 逼得晓星尘自绝灵识于体内!”

“那这姑娘”

蓝忘机将阿菁的灵识收进锁灵囊中

“也是薛洋刺瞎的!”

”哎 清风明月晓星尘 傲雪凌霜宋子琛 竟毁在这般奸人手里“

二人又往里屋探去 果然见堂中正中央一处棺材印痕 显然是曾有一口棺材长久的摆在这 不久才被人带走

”薛洋 带走了晓星尘“

”那宋岚呢“

”应该还在城里!“

”去寻“

二人从院落中出来 用琴声挑衅 吸引宋岚 果不其然在不远处发现了宋岚踪迹

”兄长莫伤他 只想法子拔出刺颅钉即可“

蓝曦臣何等功力 宋岚没了薛洋阴虎符操控 只是一只没有意识的傀儡 剑法再好也敌不过蓝曦臣 一晌的功夫 蓝曦臣就把人擒住 拔了刺颅钉

刺颅钉出 宋岚恢复了黑瞳 却是又昏了过去

”忘机 你看他胸口“

是温氏的太阳烙印

”蓝梦...是看到这个才解开我绑在他手上的抹额的....“

那人自幼便不知赖着询问了多少次 只不过每次蓝忘机都不答

”我只好奇 薛洋要那温氏烙铁有何用 看来是费劲了心机要把蓝梦从你身边引开“

蓝忘机攥紧了拳头

薛洋要魏婴 到底想干什么!




【夷陵某处 荒废寺庙】

薛洋在寺庙周围设下结界 隐藏了二人气息

”你带我来这干什么!“

”你怎么老是忘了我还有求于你呢?我救了你一命 这个忙你非帮不可 夷陵老祖“

说罢 薛洋带少年走到一口棺材前拍了拍

少年疑惑的打开了 只见一人身着白服 布条蒙眼 安静的躺在棺材里

少年抬手探去 六脉剧通

”这还真是稀奇 我从未见过有人亦生亦死“

“怎么样啊夷陵老祖 能不能帮我唤回他的灵识?”

”我再说一遍 我不是夷陵老祖 我——不——会——“

“你说什么!!”薛洋瞪红了眼睛 一把抓住少年的领子

“你是夷陵老祖魏无羡 我已经给你看过前世的记忆了你也召唤出温宁了 你为什么不会!!”

“什么温宁不温宁! 你那道破符给我看的东西都是断断续续的!我还看的云里雾里的呢!”

“你!你为什么没恢复记忆!”薛洋咆哮着

“蓝忘机那么护着你你不可能不是他!”

少年半红的眼睛闪了凶光 一把甩开薛洋

“我再说一遍 我不知道当年都发生了什么 我不是魏无羡 就算是 我也不会魏无羡的那些秘法 !”

薛洋沉默了片刻 旋即又抱着剑笑着哼了一声

“你现在不是 以后也会是的 这毕竟是你创的东西 现在不会 早晚会想起来的 没关系 我们有的是时间 最最不济 你也还在我手上 到时候你的含光君来寻你 我再向他讨教是如何让你转世重生也是也一样的!”

薛洋不知道 他只当蓝忘机是用了什么法子得了魏无羡的轮回转世 可晓星尘自绝灵识 肉体未殒 是没法轮回转世的 何况 魏婴并不是轮回转世

“在那之前 你哪也别想去!你现在没有琴没有剑 过几天就是中元节 你若强行驱动怨气 到时候万怨入体 就算你不造反噬 恐怕你的蓝二哥哥也再容你不得了! ”

“你!蓝湛怎么样想 与我无关!我不在乎!”

“呦 真狠的心啊 这就不要你的二哥哥了?哎呀呀 养你十几年 还真是个白眼狼 不过也对 他是因为你是魏无羡才对你好的”

“薛洋”少年咬牙切齿 攥紧了拳头 霎那间四周怨气肆动



传讯

“潋芳尊 当年鬼将军不是被挫骨扬灰了吗 怎么又出现了”

“江宗主 这我可不知道 当年那夷陵老祖遭万鬼反噬可是众人亲眼所见 这不也好端端的又出现在世人眼前了?”



TBC

真的败给你们的花样催更了 写了三个小时

再催自鲨!

另外我开新坑啦~多去番外看看我!打滚求评论

评论(57)

热度(209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