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大王

他是鲜衣怒马,最少年

如果含光君复活了魏婴53

原著改编向 不喜勿喷

含光君x婴儿魏婴陪他长大

前情请戳上文 阅文先看置顶 

感谢阅读


【几日前】

“蓝湛,温逐流化丹手是真实存在过的吗?”

少年靠在蓝忘机怀里,吃着蓝忘机手中的橘子

“嗯”

待少年咽下,蓝忘机又送了一瓣到他嘴里

“那就奇怪了”

“如何奇怪?”

“我听薛洋说,当年江宗主被化丹手化去了金丹啊,如今不也好好的”

“嗯”

蓝忘机应着,片刻之后突然手中动作一滞,原本已到少年嘴边的橘瓣掉落到少年胸膛上

“怎么了二哥哥”

少年自己摸起那瓣橘子嚼着

“困吗”

少年打了个哈欠

“你这么一说还真有点”

“睡个午觉吧”

“嗯~”少年伸了个懒腰,在蓝忘机怀里蹭了蹭

“我要二哥哥哄我睡”

“好”

像无数次儿时哄那人入睡一样,蓝忘机抱着他,或是顺顺他的脊背,或是轻拍他的肩膀

很快少年便安心的睡着了

蓝忘机轻轻起身,打横抱着少年,把他放回床上

自己则坐在床边,面上是难掩的心疼

“魏婴,你还瞒了我什么.....”

 

(云深不知处客房)

“蓝 蓝二公子”

自那日温宁和少年一起带晓星尘回来,蓝忘机恐再生事端,便将温宁私下留在云深不知处了,这也是蓝梦的意思。蓝忘机还安排了思追景仪照料起居

“思追,你先出去”

“是”

思追行礼告退,把门严严带好了

“蓝二公子可是有要事?”

“温公子,此事...虽只是在下猜想,但还请温公子定要据实相告”

“公子放心,琼林定知无不言”

“那日后山,听闻随便在莲花坞,你曾问‘江公子自己拔了没有’”

温宁听闻脸色瞬间就变了

蓝忘机见此,更确信了几分,捏紧了拳头,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冷静

“随便是突然转向去了莲花坞,为何,独独是莲花坞,独独是江澄面前......”

“蓝二公子.....”

“当年化丹手,是否化去了江晚吟的金丹”

“为何当年他突然修了鬼道,不再佩剑”

几句话下来,蓝忘机已是气息不稳,胸膛起伏无章

温宁低下了头

“你定是知道的,是吗”

“是....只是公子当年交代过,不许与任何人说起”

“与我也不行吗”

“自然不是....蓝二公子您不是外人....只是.....”

蓝忘机拱手行了一个大礼、

“公子!”

温宁赶紧上前一步制止

“算是忘机恳求了”

“蓝二公子万万不要如此,我告诉你便是了”

 

 

当日,蓝忘机写了两封信,一封送往云梦,另一封.....

 

 

(静室)

少年幽幽转醒,朦胧间看见蓝忘机慌乱的拿袖子在脸上摸了几把

“二哥哥?”

“嗯,我在”

蓝忘机的脸上看不出什么,只是那浓密的睫毛还是湿漉漉的

少年坐起身,捧着蓝忘机的脸凑近了看

“二哥哥这是哭了吗?”

记忆中的蓝忘机,很少有脆弱的样子

蓝忘机摇头,轻轻揽过少年

“怎么了二哥哥”

察觉蓝忘机的情绪不对,少年乖乖的倚在蓝忘机胸膛,一只手轻轻揉捏着蓝忘机的耳垂

蓝忘机把手抚上少年胸膛,温热的手掌传来源源不断地暖流

“没事的蓝湛!你放心,晚上我再多吃一碗!”

少年以为,蓝忘机还在心疼自己瘦了单薄了

“好”

蓝忘机握着少年放在自己耳垂上的手,拿到唇前细细的吻着手心

“蓝湛,你听我说”

少年直起身来,望向蓝忘机

离了自己怀抱,蓝忘机下意识收紧了在少年腰间的手臂

“我心悦你,你很好,真的很好,哪里都好,什么都做的很好,反正就是好,很多事,你我都无能为力,也控制不了。我不会再离开你也离不开你了,你便安心,好吗?”

蓝忘机抵上少年的额头,用鼻子去蹭少年的鼻尖

少年主动的吻了上去,轻而易举地敲开了蓝忘机的齿关,像蓝忘机对自己那样,肆虐在蓝忘机唇齿间的每一寸

情难自已,蓝忘机反身将人压倒在床,夺回了主动权......

 

 

【是日】

(兰室)

“宗主,潋芳尊的人来了,要求见宗主”

“请他进来”

 

“泽芜君”

“阿瑶让你来有何事”

“启禀泽芜君,金夫人秦愫,新丧”

“什么!”

“如松公子去后,夫人悲思成疾,身子一日不如一日,前几天不幸去了...”

“那你家宗主可好?”

“回泽芜君,家主悲切难抑,已是卧床不起”

“我知道了,我这便随你回金鳞台”

 

 

(莲花坞)

江澄还在对着蓝忘机的信发呆,手上擦着剑

信,只有寥寥几行

但江澄总觉得,蓝忘机要说的,不止字面内容那么简单

随便落到莲花坞后的一日,江澄送金凌回金鳞台

曾与金光瑶有过这么一段对话

“江宗主,听说随便被莲花坞收下了?”

“它自己飞来的”

“那便收着吧,到底那也是江家的东西,只是奇怪了,夷陵老祖已经现身,为何他不去找魏无羡,而是去了莲花坞呢?莫非是把你认成魏无羡了?”

“你说什么呢,什么叫把我认成了魏无羡”

“随口一说罢了,江宗主不必入耳”

 

 

“江澄你别擦了,一天要擦多少遍啊”

“你呢,你的剑多久没擦了”

 

“怎么喝多了?怎么轻轻推你一下就站不住了?”

 

“你为何不佩剑啊”

“哎呀不想带,再说了,带了也用不上”

 

 

“修复金丹?在下孤陋寡闻,从未听说......”

........

 

一幕幕涌现在江澄面前,江澄一下子慌了

“不可能...不可能!”

胸膛剧烈的起伏着,江澄红了眼眶

“不会的,一定不会的!”

 

 

“宗主!不好了!”

“说完快滚!”

来报的弟子见江澄的样子,吓的跪到了地上,哆哆嗦嗦的说道

“城外树林中突然涌现了大量走尸,已经往城里来了”

“什么!?”

“各地瞭望台也都有异动!”

“带上人赶紧出城!”

 

与此同时,多地瞭望台皆有异动,仙门百家皆遭受了不同程度的走尸突袭

 

“潋芳尊抱恙,这可如何是好!”

“定是那夷陵老祖又出来作恶了!”

“如此大的架势,除了阴虎符,实在想不出其他可能!”

........

........

 

仙门百家分析了邪祟的攻来路径,汇聚一处

那是所有人都想不到的地方

不是夷陵

是姑苏

 

 

 

TBC

*蓝忘机没有告诉江澄,毕竟魏婴不想让他知道,那封信另有内容

*当时随便突然转向,是薛洋设了封锁气息的屏障,一下子断了蓝梦那边的气息,随便感知不到了,便就去了江澄那边

*二哥哥的复仇模式已经开启了,不知道小聪明们猜到剧情走向了吗?

*快要完结啦


评论(31)

热度(149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